紅牛屋法式料理是我在大約十年前租屋於木柵時曾去吃過一次,印象中只記得他們家的牛排很好吃,其他都沒啥印象了. 最近突然又想起這家,於是再度光臨,發現真是一家值得好好介紹的餐廳呢! 這家店的老闆陳禮欽師傅被稱為御廚,據說曾當過經國先生的法式料理廚師,已有30多年的料理經驗,連外國人都會專程慕名來吃他做的料理呢! 除此之外,這家餐廳的桌邊料理秀也是為人津津樂道,一邊欣賞主廚料理,一邊享用美食,是很多老顧客願意不斷光顧的主要原因. 這次擔任我們的主廚雖然不是陳師傅,但是他還是很熱情的過來和我們聊天,風趣的言談讓我印象深刻. 紅牛屋一份套餐在一千多元左右,價位不低但是我覺得非常值得喔~


地址: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三段48巷1弄3號  訂位專線:(02)86619422,86619599


詳細菜單請點第二篇


第一張 餐巾上的紅牛LOGO很可愛~


第二張 這次擔任我們主廚的是經理王玟婷小姐,她是陳師傅的媳婦,人很親切又專業,她正在幫我們料理開胃前菜. 紅牛屋在今年的2月20日會在台北東區開分店,以後木柵本店就是由王經理來負責喔!


第三張 這是開胃前菜---生魚達旦,用生鮭魚肉塊和生菜,佐入特調醬料做成. 主廚說這道前菜市面上看不到,只有這邊有,而且要有兩個人點才會料理. 生鮭魚肉好新鮮好嫩喔,搭配新鮮生菜和帶點酸甜口味的醬料真是特殊又美味,連我不敢吃生魚片的人都覺得好吃喔! 主廚一邊在旁料理一邊解說這道菜,但是我忙著拍照都記不得了,哈哈!


第四張 開胃前菜---法國焗田螺,聽說這田螺是法國進口的,真的好嫩喔! 醬料的部分比較簡單清淡,可以充分享受田螺的原味喔!


第五張 這麵包外皮超脆,裡面軟中帶勁,好吃! 主廚會提醒我們麵包可以留一半,等一下沾著牛排的醬汁一起吃,所以我們都乖乖的留下半個麵包囉! 吃完之後,服務生還會用小的吸塵器將桌面的麵包屑清理乾淨呢!


第六張 三菇濃湯~看起來沒什麼,嚐起來非常美味呢! 菇類應該是用果汁機打很細緻,吃不太出顆粒的感覺,但是味道濃郁香醇,真好吃~


第七張 接著主廚要為我們料理凱薩沙拉,這家的凱薩沙拉很有名,主廚說有些客人是專程要吃凱薩沙拉來的~她說這道沙拉的處理過程一點都不能馬虎,配料和醬汁都是現做且要按照順序放入,堅持讓客人吃到最新鮮的凱薩沙拉. 做完後會先讓客人吃一片看看味道喜不喜歡,之後還可以再調整,很貼心吧~


第八張 他家的招牌凱薩沙拉~ 現做的吃起來好清爽,感覺剛從菜園拔來的呢!


第九張 法式焗龍蝦加菲力牛排~五分熟的菲力牛排很鮮嫩,沾點玫瑰鹽就很美味! 龍蝦肉質扎實帶點彈性,用焗烤方式料理真是超好吃~


第十張 吃了大部分才想到要拍裡面,哈! 那個醬料好棒,吃下去滿口濃郁的奶香加上Q彈的龍蝦肉,喔~~歐伊西~~


第11張 紅牛屋有名的桌邊料理吸引不少人來此品嚐,主廚正在表演牛排的點火秀. 這邊的牛排不是每一樣都有桌邊料理,點餐的時候要注意看一下菜單喔! 主廚知道我要拍照,還會幫我數一二三,讓我確實拍到火焰,真夠貼心的!



第12張 法國黑松露佐菲力牛排~ 這也是他們家的招牌之一,桌邊料理時會將半成品的牛排拿給主廚,然後讓主廚在桌邊完成整個牛排的烹調. 主廚一邊料理一邊會介紹所使用的黑松露,我只記得不管是兩片小小的黑松露還是黑松露醬,都是非常昂貴的喔!



第13張 五分熟的菲力好鮮嫩,外層有帶一點點焦香味,真是太好吃的~



第14張 就是這兩片頂級的黑松露,主廚特別提醒不要把它亂丟棄! 我實際吃了黑松露片,真的不錯耶,口感比切薄片的菇類再硬一點點,但是富有彈性和特殊香味,第一次吃到這種高級食材真是開心!



第15張 還記得我留下的半個麵包嗎? 現在拿來沾著黑松露醬汁吃,我的天天天呀~~



第16張 餐後甜點~ 賞心悅目,也很好吃~



第17張 刻意切開拍照給大家看,上層是巧克力慕斯,底層類似巧克力布朗尼,沾著盤飾的酸甜醬,滿好吃的~



第18張 飲料有咖啡,茶和果汁可以選擇~ 熱咖啡順口好喝,杯盤也很美! 柳橙汁是新鮮的,吃的到很多果粒呢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恰恰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