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月初高血壓發作頭痛異常,讓我警覺到身體健康的重要. 所以從八月中開始,除了按時服藥,我也調整飲食和運動,不僅讓我的血壓保持穩定,而且身體也更健康,體重也減了3公斤!


哈! 其實我身材本來就瘦瘦的,身高175,體重63~64左右. 一個月的調整下來,我現在的體重在60~61之間,腰圍也縮了一圈,以前覺得緊的褲子現在都鬆了!


我並不需要減重,但是卻在一個月減了3公斤,或許有些網友會想知道我的方法,在此提供給大家囉!


飲食方面: 多吃青菜水果與五穀雜糧,少吃肉. 以前我是肉食主義者,現在都快變成吃素了! 肉類可以吃,但是量要少一點,尤其可以吃魚肉和白肉來代替最不健康的紅肉. 早餐我都會吃至少2~3種青菜,或是吃麥片和雜糧麵包. 飲料則是現打果汁和豆奶製品(低糖或無糖). 一天大約吃3種水果,當做上班空檔的點心來吃. 中餐吃學校的營養午餐,青菜類我會吃多一點,肉類吃少一點,如果肉類是油炸的,就不吃! 晚餐又至少吃2~3種蔬菜,搭配少量肉類或海鮮,米飯可以選擇糙米或是五穀米,比較健康! 對了! 菇類可以多吃,金針菇和黑木耳便宜又超級健康,一定要多吃! 白天飲料大多是綠茶和白開水,千萬不要喝市售的飲料,真的很不健康!


零食點心:建議不要亂買亂吃,以新鮮蔬果,健康的果乾(葡萄乾)和堅果(低鹽)或是雜糧麵包為主.其他的零食其實都不太健康,盡量少吃! (今年的月餅也都被我列為拒絕往來戶了!)


運動方面: 除了周末會出去拍照走路,我一周至少會走路運動3~4次,每次走一萬步左右,要走到流汗才可以喔! (剛剛我就走了11078步) 平常有機會爬樓梯時就不要坐電梯,以增加心肺能力.


希望大家可以慢慢改善生活習慣,讓自己更健康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恰恰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