暑假第一天,一早就迫不及待去拍照,獻給大家第一篇我的暑假作業囉!選定貓空是因為距離住處比較近,單程約30幾公里,加上走錯路也快一個小時才到.從貓空停車場走到壺穴溪谷處只有500m,幾分鐘就到了.溪谷潮濕陰暗,可能我太早去了,呵呵!一到溪谷有點傻眼,心想就是這樣嗎?怎麼不怎麼美呀?而且溪谷濕滑,我沒有溯溪鞋,所以根本無法去尋找那個書中介紹的美麗瀑布!想到這裡心情突然難過起來...上次滑倒的經驗讓我不敢再冒險,所以只好在附近緩步找尋一些拍照的點,以近距離取景的方式來呈現水石之美.


之前我拍的十分瀑布壺穴地形,觀看請按此


第一張 壺穴地形的溪谷,成因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上網查閱.其實這裡有點雜亂,我已經用修圖軟體幫它大掃除一次了,呵呵~~ (2007/06/30 06:52  光圈優先  光圈2.8  快門1/4秒  ISO200)



第二張 因為整個溪谷雜亂的關係(樹枝樹葉還有爛掉的花等等..),所以盡量縮小範圍來取景囉! ( 06:48 光圈優先  光圈5.6   快門1秒  ISO200)


第三張 這邊真的很暗,非但不需要減光鏡,還要把ISO調到200呢!還好拍出來還是不錯,水的綿密感很棒! (06:47 光圈優先  光圈5.6   快門0"8秒  ISO200)


第四張 每次取一個景,我都小心翼翼,真的很怕滑倒,呵呵!(06:53  光圈優先  光圈4.5  快門1秒  ISO200)


第五張 如果喜歡拍石頭和水,這裡倒是很不錯的地方,我才在大約10公尺的範圍內拍喔!如果走更遠,相信可以拍到無數的美景!(06:59  光圈優先  光圈5.6   快門1秒  ISO200)


第六張 哈哈!還是水石之美!有沒有看膩了呢? (07:14 光圈優先  光圈5.6   快門1秒  ISO200)


第七張 好啦~最後一張的水石~想看也沒囉!(07:19 光圈優先  光圈4  快門0"8秒  ISO200)


第八張 貓空纜車站,7月4日正式營運喔! (07:56 光圈優先  光圈8   快門1/200秒 )

全站熱搜

恰恰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