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中是我人生很大的一個轉折點....我唸鳳中後,繼續沉迷在音樂和文學之中.這時我開始嘗試投稿,一開始雖然都石沉大海,但是後來漸漸有了成果.我寫的笑話被好幾個報章登載過,讀者投書也都刊登過好幾篇.那時每天只要有空就在想笑話的題材(登一篇100~200元),對學生來說,能賺個外快真的很高興.後來連我的導師都知道我常投稿(因為我有時用本名刊登),後來我都用筆名,免得招來麻煩(導師又是教數學的,最討厭了)
  此外,我參加了學校樂隊,選擇長號這個樂器.一開始因為不會看簡譜,還被教練說我沒有音樂天份,害我很生氣.一兩個月之後,我終於習慣看簡譜,也成為長號吹的最好的學生.只要有機會,我就跑到樂器室鬼混,偷偷學了小號,薩克斯風和爵士鼓等等樂器,呵呵...我覺得每個樂器我都很有興趣呢~~(可是現在都忘光囉~~~)
  高一結束時,我因為三科不及格被留級,真的很丟臉...連我祖父都生氣的跟我說叫我不要投稿了.我對音樂文學的執著完全不會因為留級而受到影響,我繼續寫文章,依舊研究樂器,編曲...數學當時爛到極點,每次都是全班最後一名.....果然第二年我又兩科不及格,要補考.英文數學要補考談何容易,趁學校還沒將我退學前,跟家人商量後,我轉學到台南一所私立中學就讀.


會到台南去唸書是因為我的舅舅在那所學校當教官,家人認為可以就近管教我,才放心讓我離家....其實我的舅舅對我很好,他騎機車把我從高雄載到台南(還包括我的一大待行李還有一把長號),到台南時我的屁股都快分開了....^^
  這所私立中學在台南還算有名,我因為是轉學生又是教官的外甥,所以備受矚目.我因為成績不好,暑期輔導被分在後段班,之前高中都是男生班,一下子到男女合班真的很害羞.我很認真唸書,因為不想丟舅舅的臉.開學後學校舉辦大會考,我成績不錯擠進了前段班,第一次月考又拿了第一名,總算給舅舅一個面子.
  功課穩定後,我又開始蠢蠢欲動...^^ 我跟舅舅商量希望能加入樂隊,他答應了.每天升旗我就一直注意樂隊,這裡的水準很差,但是總比沒有好.大家全部都吹主旋律,沒有人吹伴奏.我第一天去就一個人用長號幫整個樂隊伴奏,馬上全場為之驚艷.我將所學跟學弟們傳授,我成了樂隊的顧問.
  當時想考音樂系,舅舅還帶我去找名師,那老師看了我彈的鋼琴後說,可能要努力個三年以上才考的上.雖然很不甘心,但是也只好放棄,全心準備學科.
  在台南唸書期間,文學的著墨比較少,心思都放在音樂上.縱使如此,我的文筆在班上還是不錯的,大家都叫我才子^^ ,有女同學告訴我,第一天看到我時,好像看到徐志摩的感覺...呵呵~因為我那時戴著厚厚的黑框眼鏡,又梳個西裝頭(髮禁在我高二時解除)....
  高中畢業,大學落榜,只考上三專(世新編採科),卻是我班上有學校唸的三人其中之一,可見當時大專聯考多難呀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恰恰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