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考上世新,但是新聞卻不是我的最愛(其實大部份的科系我都不愛),不想重考,只好先唸再說.專科的課業很鬆,我這南部上來的小孩又很單純,所以其實三年都滿無聊的.這時期我依然投稿,但是內容轉向音樂的專業部分,目標則選定校內的校刊.專科生活有很多的第一次...第一次跳舞,第一次自己租屋,第一次自己洗衣服,第一次去成功嶺.....幾個南部的同學都很省,我們會選一天中午吃泡麵,然後晚上去景美夜市吃50元的牛排.
  社團是大專生活很重要的部分,但是對我卻是一片空白.我一開始加入一個報社的社團,想說好好學一下怎麼當記者.但是個性太被動,三天沒人理我我就離開了.後來參加吉他社,覺得老師很混,學長姊也都不認真,我也離開了...從此對社團死心..呵呵^^
  在專科時期我的演奏幾乎停擺,因為台北沒有地方可以讓我練琴或是吹樂器.但是這時期我在欣賞音樂的部分更進一步,我開始買CD(當時才剛問市沒多久,一片要500左右),而且到大賣場為自己買了第一台手提CD音響,這樣的設備對我來說已經是很好的享受了~~幾乎所有的零用錢我都省起來買CD,連坐公車都捨不得,去公館買CD我都用走的呢~~
  專三時經濟學老師建議我們可以去美國唸財務管理碩士,兩年後回台可以當講師,收入不錯.我和幾個同學聽的很心動,就去淡大修商業科的學分,但是最後還是因為沒興趣而放棄.
  謝師宴那天,會算命的哲學教授幫我們一一看面相手相,我也把握機會請教他可不可以走音樂的路.他說我天生具備藝術特質,適合走音樂的路.這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,我馬上決定要跟父母商量,讓我考音樂系.父母答應給我兩年時間,如果兩年都考不上就要放棄.我跟住高雄的姑姑聯絡,詢問考試的細節(她女兒唸音樂班),她建議我搬去高雄住,然後去音樂補習班補習,這樣才有希望.所以我從台北又回到高雄(當時我父母在中部做生意),在姑姑家附近租了間房間,開始向我的音樂之路邁進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恰恰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