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八月高血壓發作,我在飲食上就吃的比較清淡,也減少肉類的攝取. 現在素食人口越來越多,一些素食餐廳也做得很好吃,這次母親過生日我就選了這家法式的素食餐廳,真的好吃呢,介紹給大家囉! 這家餐廳位在台中市美術館附近的綠園道,那邊有很多特色餐館,是台中市有名的美食區. 菜色以法式料理來呈現,套餐的價位在三,四百元左右. 我們這次去吃的都是選最貴的餐點,他們還有價位比較低的義大利麵和焗烤類,種類算滿多的喔!


地址: 台中市西區五權西三街111號    電話:(04)2372-8169


香草園法式蔬食餐廳網站


第一張 生機蔬菜沙拉~ 總共有三種醬可以選擇(千島,水果醋,法式),這張是水果醋的. 水果醋微微酸甜,搭配新鮮的生菜真是好吃! 這個沙拉還有豆類,滿養生的喔~


第二張 妹妹的法式醬生菜沙拉~這個醬就是黃芥末醬,妹妹說醬料沒有嗆味,滿好吃的喔~


第三張 他們家的麵包超好吃,剛烤好外酥內軟,加上香料的塗醬,真是超美味的啦!


第四張 南瓜濃湯~這個湯偏甜,而且好像放了不少地瓜,不太合我的口味! 但是滿養生的啦~


第五張 磨菇濃湯~這個好喝! 湯濃味美,裡面很多磨菇丁,超推薦!


第六張 開胃菜---香草焗磨菇,做的好像是烤田螺呢! 磨菇很鮮脆,好吃喔!


第七張 開胃菜---泰式芝麻司,就是烤麵包上有芝麻,沒啥特別的! 沾醬是酸甜口味,可以配麵包吃~


第八張 開胃菜---法式朝鮮薊,這是一種國外的養生水果,口感像很嫩的筍子,有種特殊的味道.  可以沾盤子上酸甜的醬汁一起吃,比較不會怪怪的,呵呵! 我是因為好奇才選這個,但是真的味道怪怪!


第九張 松坂排餐佐松露飯~ 很好奇素食的松坂肉是什麼東西? 大家看得出來嗎? 答案在下一張照片~


第十張 將松坂排切開,吃起來有彈性,很美味喔! 原來是猴頭菇啦,您猜對了嗎? 松露飯也很好吃,口感有點像油飯,帶有香料的味道,我滿喜歡的!


第11張 媽媽點的法式牛奶鍋~這個鍋湯頭帶有香濃奶味和蔬菜的鮮甜,一大鍋包含多種菇類,蔬菜,豆腐豆皮,竹筍和粉絲等健康食材,媽媽吃得很開心呢!



第12張 妹妹點的法式杏鮑松露飯~上面那兩片是黑松露,吃起來沒啥味道,呵呵! 中間是杏鮑菇,很鮮嫩可口! 下面的松露飯和我的飯應該是一樣的,妹妹嫌它太硬不好吃,我是覺得我那盤因為有沾醬,沾著吃比較濕潤,也更美味~



第13張 黑麥汁和紅心土芭樂汁~黑麥汁有微微的氣泡,微甜帶點麥香,好喝! 芭樂汁也很不錯,感覺像是新鮮現做的~



第14張 甜點和卡布奇諾~ 我們點了三個蛋糕吃起來都普普~ 但是這杯咖啡不錯,媽媽說喝起來不酸不澀不苦,還滿順口好喝呢!



第15張 餐廳位在美術館綠園道,吃完飯還可以在這邊散步,很不錯喔~



arrow
arrow

    恰恰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