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阿嬤生病住院,又逢中秋節很多親戚都南下高雄聚聚,所以這次我決定和師母從板橋搭高鐵去高雄當天來回. 因為平時都開車,所以這次是我的高鐵初體驗喔! 高鐵速度真的很快,台北到高雄只要一個半小時,但是票價也貴. 不過避免連續假日塞車,又可節省時間,這次搭高鐵是明智的決定~


第一次總是很興奮,所以也拍了一些照片分享給大家,沒坐過高鐵的朋友可以試看看囉~因為照片多,分兩篇介紹囉!


第一張 高鐵車廂看起來就是比較高級,和一般的火車不一樣~


第二張 我按照順序介紹喔~這是板橋車站外的竹筍造型物~當時還因為這個尖尖的東西疑似破壞風水而喧騰一時~


第三張 右邊那棟是板橋有名的雙子星大樓~


第四張 新板特區高樓林立,最近幾年房價漲了好多,還好我已經買了房子!


第五張 竹筍四週是圓形建築包圍,旁邊就是三鐵共構的板橋車站~


第六張 我們大約一週前在網路訂票,信用卡付款後,上車前來車站取票即可~


第七張 要下去月台囉~


第八張 高鐵月台~都沒車.......


第九張 高鐵的停靠站只有這麼幾站,我們搭乘的那班只停台中而已~


第十張 車子來囉~
 


第11張 車廂內部~一排有五個座位,感覺比火車寬敞許多~


第12張 我們的座位是兩人座的~


第13張 座位前後的距離滿寬的喔! 我身高175公分,腳往前伸都很輕鬆呢!


第14張 座位都附有餐桌~


未完.....請看下篇介紹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恰恰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