剝皮寮歷史街區旁邊的鄉土教育中心在民國95年正式開館營運,裡面有各種生動活潑的主題展示,也是非常適合學生戶外教學的場所. 工作人員說,這邊的展覽幾個月就會更新一次,所以一段時間去看看,又可以學到新的知識,真的很棒呢! 有關剝皮寮的老街景觀和美食介紹,請點閱我的第一篇報導喔!

延伸閱讀: 剝皮寮老街的歷史街區和美食連結

第一張 台北市政府滿用心的,除了保存和整修老街,又成立這個饒富教育意義的鄉土教育中心,讓遊客可以更了解剝皮寮,真的很不錯!



第二張 牆壁上有手繪版的艋舺旅遊地圖~


第三張 很有味道的視聽室~


第四張 很有味道的磚牆~


第五張 這次展覽的是和教育有關,大家跟著我的照片進入學堂吧~


第六張 這個是清代乾隆時期提督福建學政通政使司贈貢生張宗奎文魁匾~


第七張 有關科舉制度的一些展示~


第八張 真有趣吼~ 小朋友可以來當一下狀元囉!


第九張 三輪車是以前的計程車喔,而剝皮寮是當時三輪車車伕排班聚集的場所~


第十張 拿起傳統電話就可以聽到老故事喔~ 我也有聽一下下喔!^^


第11張 這邊有一些古老的用品(黑砂糖香皂,白蘭香皂,花露水,森永的糖果....),有的我還很熟悉呢! 真糟糕,我真老呀!


第12張 舊式收音機~


第13張 這邊有各種牆壁建材的介紹,可以親手摸看看喔~


第14張 剝皮寮牌樓厝立面的雕刻,這是宋協興字號~


第15張 地上那個大布袋我好熟悉呢! 小時後我家是在做蓮子加工的生意,家裡都堆了很多裝蓮子的布袋,有夠重的啦~


第16張 相信很多人以前都玩過這個跳房子的遊戲吧~


第17張 牆壁上會貼台灣一些方言的俗諺,很有趣! 照片左邊就是老松國小喔~


第18張 民國34年出版的三字經~


第19張 喜歡恰恰老師的介紹嗎? 有興趣的朋友一定要親自走一趟喔! 再會~剝皮寮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恰恰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