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豆食府1999年在台北創立,目前在台北和高雄共有七家分店,算是台灣滿知名的上海菜餐廳. 恰恰老師十年前在台北市私立靜心中小學任教時,有一次董事長就請老師們到紅豆食府用餐. 當時我只記得餐前送來的小菜是糖心蛋,那時候吃真的好好吃! 這次我看菜單,一份兩顆糖心蛋要價80元,還真是不便宜呀! 昨天我們是在信義區新光百貨A9館7樓的分店用餐,用餐環境還算舒適,上菜速度超快!(害我不禁懷疑,是否有些菜是先做成半成品?) 當然不是每樣菜都很滿意,但是整體來說還不錯啦,介紹給大家囉!

紅豆食府官方網站

延伸閱讀: 另一家上海菜餐廳 上海鄉村

第一張 冰宮肴肉~這是上海名菜,之前去吃上海鄉村時我也有點來吃. 這家的肴肉也滿好吃的,但是水晶凍的部分有一點鹹,最好沾著醋一起吃! 一小碟140元~


第二張 肴肉是用豬蹄膀肉做成的,肉質細嫩好吃. 最重要的是那個半透明的水晶凍,Q彈的口感很棒!


第三張 韭黃鱔魚~這家的味道也是偏鹹,還有加黑胡椒呢! 我和師母都覺得還是油爆的炒鱔糊最好吃,可是怎麼都很少吃到滿意的呀?! 這個鱔魚雖然不是脆口的,但是肉質還滿嫩的,還不錯吃啦! 一份360元~


第四張 雪菜百頁~這個好吃喔! 百頁好嫩喔,配合雪菜脆脆的口感,很不錯! 味道也比較清淡些,剛好可以調節其他重口味的菜色! 一份240元~


第五張 蘇式小籠包~ 吃起來和一些有名的小籠包差不多,滿好吃的喔! 和鼎泰豐比的話,我覺得鼎泰豐的肉餡比較細緻,但是這家的肉餡也算滑嫩好吃! 小籠的五顆賣90元~


第六張 這家的小籠包肉餡飽滿,也是有不少湯汁呢! 好吃!


第七張 鎮江子排~以前沒吃過,這次點來吃看看! 醬汁的顏色好深,味道也很重! 可能是加了鎮江醋調味,所以有帶點特殊的味道. 一份三塊賣330元~


第八張 這排骨肉還不錯,肥瘦比例滿剛好的! 但是味道真的比較重,要配飯吃比較適合~


第九張 蔥油餅~ 這家的蔥油餅比較厚,外皮有點酥脆,裡面帶點Q勁. 蔥花並沒有很多,重點應該是一邊嚼一邊散發出來的蔥油香吧! 一份70元~


第十張 豆沙鍋餅~ 師母喜歡吃這個,可惜外皮是軟的,不夠好吃! 一份100元~


第11張 紅豆食府信義店的門口~ 雖然位在百貨公司內,可是感覺還是有點氣派~


arrow
arrow

    恰恰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0) 人氣()